洗衣机

(。・ω・。)

不要在列完大纲后查资料

突然发现我的大纲魔改了很多土豆子和信徒的历史(话说一开始我还以为这是编剧胡诌的),但反正电影也魔改了很多那我就开摆(你小子)

还要谢谢@pfc1230,没有老师我对深水城的了解只能停留在百度百科

注:那个希尔芙小伙子不是oc,纯粹龙套,拽比小姑娘才是


圣武士永远没有固定的住所。邪恶不会待在一个地方等着正义打击,而愿意为了正义牺牲一切的勇士(他们的牺牲往往是难以想象的),也必须像飞蛾追随炬火那样追随邪恶。

因此,亨克对他们的到访有些意外。

他首先看见的是那位蛮人女士,霍尔盖,紧紧地搂着基拉,同时很不友好地盯着他,就像他是什么很喜欢偷小孩的老巫师似的(在他根本没见过基拉的情况下),还有那个提夫林女士和那位半精灵,他们看到他总会有些紧张,此刻正下意识地紧紧挨着彼此。(他们不会在任何神志清醒的时候这么做)

还有埃德金,在五米开外,活像怨妇撞见抛弃她的负心郎的,埃德金。

他没有掩饰脸上的笑意。

“他才不是现在这样,那个老混球,”霍尔盖对着那个方向翻了个白眼,“他找你住址是时候简直跟疯狗一样,我们都以为他疯了。”

“别听她胡说!”来自五米开外的,声音很大但明显底气不足的声音。

基拉一面阻拦着准备用拳头教授他真理的霍尔盖,一面简短地说明了来意。

“我的父亲希望…我们希望,”小姑娘眨眨眼,求助性地瞟向西蒙和多立克——她需要他们口供一致,而且她快拉不住霍尔盖了,“这一次你能帮助我们走到最后。”

西蒙和多立克用眼神进行了一次简短而激烈地辩论,最后以西蒙惨败告终。他们同意了这句话。

“霍尔盖——阿姨?”基拉用她这辈子都不曾用过的甜美到会让一般人感到不适的嗓音叫了一声,脑袋轻轻蹭了蹭她的腰。

这句话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霍尔盖阿姨很惊喜地将目光转回来,看着她那居然会撒娇还会用脑袋蹭人的宝贝侄女,直看得基拉心里有点发毛咕才狠狠瞪了一眼身后(埃德金不知道什么时候蹭到了霍尔盖身后,此刻正致力于把她挤开蹭到最前面观察圣武士的睫毛),从鼻腔里蹦出一句哼声,算是勉强认同了这句话。

于是所有人都期待地看向亨克。

“我当然会去,打击邪恶本就是圣武士的天职。”亨克带着他的招牌微笑看着众人(准确地说是看着埃德金),“当然,你得发誓…”

“是是是,我发誓会把所有财宝都分给深水城和无冬城的百姓。”埃德金的白眼立马翻到了天上,让人觉得他不仅和这整个计划毫无关系还跟圣武士有私仇。“满意了吗,大慈大悲的圣武士?”

“这并不是以我的个人意愿而进行的誓言,而是将物质奖赏转赠给更加需要的人民,与此同时,你们的灵魂也将永远被光明之神【1】铭记。还有,我的修为并没有达到大慈大悲的境界。”

巧舌如簧如埃德金也被这回答堵住了嘴,于是只得暂时保持沉默。

“我认识一个人,”亨克接着若有所思地说到,“他也许不能帮助我们进城,但他应该能找到进城的方法。”

埃德金本想嘲讽他一句就他这样的人恐怕能找到的最见多识广的人就是自己,但他害怕这会引发另一段关于他对人看法片面性的长篇大论,所以没人对他的话有异议。

“他叫阿卡什?”埃德金和亨克咬耳朵,“希尔芙人【2】?”

“希尔芙人和其他人一样值得我们尊重。”亨克的音量足够让这个骄傲的风裔少年听到。

埃德金狠狠瞪了他一眼,然后带着歉意的微笑对他点了点头,一点一点靠到霍尔盖旁边。

“你们的血统有什么好的?”阿什卡瞪视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耶达尔,你把这群盗贼带过来干嘛?”

周围刮过一阵微风。

“我们并非过来与你为敌,而是向你询问重要的消息。如果你能告诉我们,我们会将你感激不尽。”

埃德金在他身后夸张地低声模仿他的每一句话。西蒙没忍住笑出了声,被多立克瞪了一眼后识相地闭了嘴。

“我们想要询问,你是否知道进入深水城的方法?那里现在被邪恶控制,我们将去拯救那里受难的人民。”

“拯救那里受难的人民……!”埃德金带着十足地阴阳意味低声重复着这句话。

“我听得到,埃德金。”

“该死!他为什么…”埃德金的脸僵成了一个非常可笑的表情。

“你不应该说脏话,埃德金。”他没有回头,所以只有阿什卡看得到他微笑的表情。

“所以你到底过来干什么?给我展示你新交的男友吗?”阿什卡被这群人莫名其妙且疑似狗粮的行为气了一肚子火,而想到自己至今还没能见到哪怕一个希尔芙女性,他的火就更大了。

树枝被风吹得像醉汉一样扭来扭去。

“我不是他的男友!”埃德金愤怒地抗议这番恶意揣摩他性向的污蔑。

亨克压根没有理会这句敌意相当大的话,反而歉意地对他说实在不好意思把你晾在这里我刚才是真没忍住才笑出来的没有瞧不起你的意思,惹得后面抗议的声音大了十分贝。

这下连多立克和基拉也没忍住,西蒙更不用说。霍尔盖没有很搞懂这一段的笑点,不过既然看到自己的宝都笑得前仰后合,她也不能不象征性地笑一笑。

阿什卡也觉得这圣武士道歉的方式怪有意思,周围的风渐渐停了。

“好吧…进去拯救受难的人民…先说好了,我可不会跟你们一起去,那里最近闹骷髅。”他那淡蓝的眼睛没有再瞪着众人,转而暗暗盘算到底能从他们身上敲到什么好处。“让我想想…哎呀,最近手头太紧了,贫穷的生活限制了我的大脑运转速度啊…如果…啊呀!”

那个有点神经兮兮的吟游诗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代替了圣武士出现在他面前。

是的,圣武士本人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站到了霍尔盖旁边。

“你…你好。”他不太喜欢超出他意料之外的举动,也就没办法对他有什么得体的举措。

“你好。”他的声音为什么拖得那么长?就像在…就像要…见鬼,他在对自己的脑子做什么?

人类的,湛蓝的继承天空颜色的眼睛。他恍惚间看到了一个异常美丽的希尔芙女性。“你想要的报酬是什么?”他问,脸色带着笑。

他到底对自己做了些什么【3】…

“一首歌。”见鬼的他为什么要听什么鬼歌。“一首专为我唱的歌”

“好的,现在你的大脑运转速度提升了吗?”现在他在阿什卡眼里已经彻底变成了一个性感的希尔芙女性。她的语气好暧昧,她靠得太近,她的眼睛好蓝…

远处的圣武士皱起了眉头。

“我可以带你们去找…去找一个人…她…她会有办法…”阿什卡恨自己不能长出翅膀带着他们飞进深水城。“头骨港!【4】是的,她在头骨港,我有办法带你们去。”

“我就知道小伙子你聪明!江湖规矩不能坏,唱完歌你就得带我们去可不能唬人哈!”埃德金大笑着拍他的肩膀,然后那个幻影中的希尔芙女子就彻底离他而去了。

那首歌很不错,但他总觉得那句“我们开怀大笑”有点侮辱他的意思。

———————我是分割线————————

这一段没有贴什么乱七八糟的感情线纯粹觉得诗人技能瑟想用用看(但是写得很拉)别跳脚别跳脚要跳脚不如去云南跳民族舞

———————还是分割线————————

这一段路上大善人圣武士都没有笑容。

“他是嫉妒那个风裔还是怎么的?”霍尔盖终于忍不住,很大声地问了一句西蒙。

埃德金用眼神示意她闭嘴,但她没有看见。圣武士,异常罕见地,没有给她上冗长的思政课证明她的观点是多么狭隘。

亨克向来瞧不起魅惑术,觉得这种法术与耍阴招和下毒差不多,区别仅仅在于前者更低俗更堕落还要拉着受害者一起遭人唾弃。如果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埃德金,那么是的,他会对一个这么好的人做这么下流的事感到惋惜。

可是圣武士的信条是用不欺骗自己,他必须承认他那颗金光闪闪的心里还有比惋惜和鄙夷更激烈的,更不纯粹的东西。那东西没有利剑或者毒刺那么严重,但远比眼魔和食人魔更加令人不安。

圣武士的职责是寻找并驱逐邪恶,可他没有遇见过邪恶的欲念在自身体内的情况。他为此感到恐惧,而他清楚他的恐惧也不只是对自己的可能出现的堕落。

嫉妒。

巴哈姆特在上!

可是他为什么要嫉妒那个风裔小伙子?他与埃德金是挚友,对吧?真正的挚友…

“喂,”埃德金把他从嫉妒和尚未查明的恐惧里拖了出来。“你还好吗?”

“我没事。”这是圣武士的第一个谎言。

“没事?你看起来像亲眼目睹自己的小姨妈被兽人强/奸。”

“我的情绪与我的姨妈并无关系,而且我现在很好。”这是第二个。

埃德金短暂地沉默了一会。“如果你是对我的魅惑术有什么意见…”他挠了挠脑袋,谨慎地观察着他的神色,“你可能不太了解魅惑术的原理【5】,其实它与易容术的原理差不多…魅惑术就是把人的样子变成,你知道,变成对方非常欣赏的那种类型,而没办法让自己看起来特别性感什么的…这么解释会变得好一点吗?”

“你本来不必向我解释这些的。”

“我本来…见鬼。”

对哦。

现在无论做什么都很像娘们唧唧的小姑娘,而埃德金很不巧地选到了最像小姑娘的一种。

“I hate you.”

但这确实让圣武士的心情好了不少。

希尔芙从来都不靠谱,当他看见这个深不见底还爬出两只蟑螂的下水道时,埃德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偌,跟着这张地图走,运气好的话会找到的。”阿什卡丢给他们一张破烂的羊皮卷轴。

“什么叫运气好的话会找到的?”

“如果你们能看懂这张地图的话。”阿什卡给了他们一个幸灾乐祸的笑容,没等他们再问什么便离开了街道。

西蒙的高等幻影用得很成功,但现在他们恐怕已经发现那个仪态万千的美女其实是一头骡子了。他们没时间考虑这张破羊皮和下水道值不值得相信。

多立克拒绝接触那个生锈的梯子,也拒绝了西蒙把她背下去的建议,变成飞虫消失在黑暗中。

“这个鬼地方,一看就很有意思。”埃德金忍着恶心抓住这个惨绿色的梯柄。

“头骨港十分危险,并不有趣。”

“谢谢你,体贴入微的地理老师。”

“不用客气。”

埃德金一时分不清楚他是认真的还是在反讽他。

他们很快就发现了问题。

这里很黑,而他们没有任何灯具。

这对半精灵和提夫林来说算不了什么(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还是紧紧握着对方的手),霍尔盖也在野外中练就了异于常人的夜视视力,基拉可以牵着霍尔盖走,亨克的宝剑发光范围刚好能让他一个人看见。

至于埃德金,他有一把保养地非常好的鲁特琴。

“你可以牵着我的手。”熟悉的场景,熟悉的伸手。

“我把话撂这,我不会牵你的手。”埃德金斩钉截铁地说。

“我讨厌你。”埃德金几乎是被亨克拖着往前走,尽管他走得并不快。

等到埃德金和西蒙的脑袋快被墙壁磕肿的时候,他们终于靠着运气而非地图的帮助穿过狭窄的暗道,眼前是一片并不明亮多少但宽阔程度足以让他们惊叹的城市。一个真正的地下都市,弥漫着腐烂与暴力的气息,雇佣兵的双手还沾着未擦干的鲜血,有背景的窃贼与强盗像王公贵族那样招摇过市。但没有商贩会遭到抢劫,因为善良懦弱的居民畏惧这个黑暗的城市,胆敢来这里售卖奇珍异宝,也必定不是平庸之辈。

所以,秉持着自保心理而绝对不是其他乱七八糟的情感,埃德金的手没有松开。

那个如阿什卡所说“会有帮助”的人,如果他们没有理解错,在城市的中心。

他们不知道自己花了多久才找到住址,但是找到的时候每个人都一肚子火。霍尔盖更是扬言如果这个人没有用她就把这里掀了。

一个长满了藤蔓与其他不受欢迎的植物的屋子,怎么看都像一个蹩脚的巫师不小心误施了魔咒把自己家弄出了事。

大写的不靠谱。

霍尔盖冲上去拍了拍门。

“门没有上锁,”屋里传来一个清脆的女童音,“而且你要是再用力一点的话,那个门就要被你拍烂了。”

打开门,里面是蔓延到门口的杂乱无章的魔法书、游记和传奇,中间坐着一个至多不过十几岁的女孩。她长着一头金发和一对相当诡异的猫耳,这让她看起来不像任何生物。

“哈其拉•夜星,”她说,“阿特波洛斯【6】之女。”



【1】光明之神:没有查到亨克的信仰,故这里是指所有善良阵营内的神(区分一下dnf的光明之神)

【2】希尔芙:另译风元素裔,人类与气元素生物的后代,其中一个特点是热衷于观察人群,长得和人类差不多就是有点像小蓝人(反正我查资料的时候是浅代了一下阿凡达),特别详细的作者也不清楚(缩)

【3】官方卡牌里有设定埃德金一天可以用三次魅惑人类或者易容术,考虑到希尔芙有人类血统也就算进魅惑范围了(?)

【4】头骨港:官方设定里的地下城(还呼应原剧捏),一个类似黑市和综合性犯罪场所的城市,没有查到下去的办法但是看见和下水道有点联系就用下水道

【5】魅惑术的原理是作者瞎编的

【6】阿特波洛斯:命运三女神中负责剪断命运丝线的,在神话中心思缜密且冷静独立,但被作者魔改成了不靠谱花痴恋兽癖大姐

评论(10)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